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醫護室答客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6
  • 資料點閱次數:2557

 

 

本校基於過往與民眾接觸之經驗,針對一般民眾常見之疑慮事項,以問答方式描述如下:

 

一、請問貴校對於學生之醫療處遇有那些做法?

 

答:

本校對於學生之醫療處遇如下:

1.          預防保健:對於新收入校、在校定期及期滿或假釋出校均實施健康檢查,使學生能瞭解自身的健康狀況,對於患有特殊疾病之學生予以列冊追踪。另定期以影片播放、單張或演講等方式實施衛生教育,培養學生良好衛生習慣,預防疾病發生,以達保健之效。

2.          病病治療:本校聘有家庭醫學科及牙科特約醫師各乙名,每週定時來校支援醫療門診業務。學生身體不適均依排定時間(急診不限時間)由醫師診察治療,讓患病學生享有良好之醫療照顧。

3.          傳染病防治:學生於新收入校時,即實施性傳染病血液篩檢,在校期間每年至少1-2次全面性血液篩檢及胸部X光檢查,以達到及早發現,及時治療之效,預防傳染病之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