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104年8月14日舉辦歲獨居老人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641
明陽中學104年8月14日舉辦歲獨居老人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活動

本校於104年8月14日下午1:30至下午4:00,編組替代役役男3名,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市前金分會之社會役役男1名及高雄市政府捷運局之行政役役男1名,一同至高雄市苓雅區1戶長者家做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活動。
到現場役男們就開始分工合作,清潔地板、清洗擦拭窗戶。此處雖位於市中心處,周邊大樓建物林立,但這一排透天厝建築沒有被改建,除天花板、樑柱上有巴洛克風格雕飾外,窗戶仍延用早期檜木材質製作,所以在拆卸清洗擦拭窗戶、窗框同時,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檜木清香,彷彿置身過去時光,家中附近遍佈許多日治及早期眷村時代建造之檜木木造建築,真另人懷念;而這裡又緊鄰愛河河畔,役男們在做清掃同時,又能欣賞午後陽光照射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的優美景色,感到相當怡然自得。
如果大家能在閒暇之餘,多參與獨居老人關懷活動,陪伴他們,即便隨意噓寒問暖一句,相信能為他們心中添增一股暖流,感受人間親情溫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