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共同辦理 『2021慶祝國定佛誕暨母親節報恩祈福』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2
  • 資料點閱次數:228

    本校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共同辦理『2021慶祝國定佛誕暨母親節報恩祈福』活動,適逢全球各地遭受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校本著感恩與悲天憫人情懷為全球疫情祈福,於本(110)54(星期二)1510-1630分假本校禮堂辦理活動,是日參與教職同仁63名及學生82名共計145名。

    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開示浴佛的意義,是在藉著浴佛洗滌自己內心的貪婪迷思而得大智慧清淨身心,並勉勵本校學生要懂得學習感恩師長及孝順父母親,及說明程序。依來法師贈送《獻給旅行者365日》及大師的《歡喜人間》贈予本校。

    校長涂志宏帶領一級主管全程參加祈福活動,啟發學生父母恩重難報,感念浴佛浴心洗滌內在身心污穢,身心獲得潔淨;在校安心學習、向上向善,祈願在佛樂聲下沉靜自己的心靈,雙掌合十誠心祈願平安,天佑臺灣,全球各地人民免於疫病傷害。

     禪淨法堂堂主慧思法師主法,並開示生命具備的三要素:陽光、空氣、水,雖然會依外在因緣條件而改變相狀,但本質都不變,我們的初心亦是如此。法師曾蒞本校佛堂授予禪修課,看到莊嚴的佛堂,希望學生藉著時時保持莊嚴以法水洗滌清浄,才能開展清淨心靈。

    會場由妙悅法師、妙暢法師、有榮法師司法器兼引禮,引導校長、老師、學生浴佛,充滿歡喜浴佛並領著壽桃及大悲咒水,一片溫馨莊嚴,祈願臺灣防疫工作順利維護人民健康,天佑臺灣及人民!(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