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舉辦「110年度酒駕(癮)治療處遇-酒駕防制宣導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06
  • 資料點閱次數:258

 本校舉辦110年度酒駕()治療處遇-酒駕防制宣導講座,以主題式專題演講延聘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秘書楊純菁擔任講座,於本(110)413(星期二)1455-1640分假本校禮堂辦理,建構教職同仁、學生酒駕宣導相關防制觀念,以期收容學生出校後能有酒駕防制概念基礎,是日參與演講活動教職同仁71名及學生87名共計158名參與「酒後駕車易肇事車禍處理及其法律問題」講座。

    首先,楊純菁講座第一部份以酒後駕車易肇事及罰則與即將面臨民、刑事賠償刑責問題加以解析,並以乾杯文化後患無窮說明就算是身強體壯年青人,因飲酒危害生命及健康,造成許多死亡案例為講座內容投下震撼教育。

    再以酒後駕車造成家破人亡慘案與酒精對駕駛行為的影響,像逆向行駛、蛇行、不轉彎或煞不住車等危險行為,伴隨著即是傷亡案件發生,不但自己傷亡,甚至造成另一個家庭悲劇。深入淺出講解酒後駕駛拒測、行政罰及刑法罪責,更因近年來對於酒駕零容忍機制,2019(108)71日修訂酒駕新制實施,酒駕取締件數、移送法辦件數、酒駕拒檢()、交通事故死傷人數等,酒後「安全回家」三原則:1.找家人載 2.請朋友帶 3.叫小黃來,給用路人一條安全道路回家加以說明。

     楊講座第二部份以車禍發生應注意及後續法律問題,遇到事故不慌張,冷靜處理才是最佳方法。以輕鬆幽默方式講解案例及影片解析分享,讓本校師生快速融入主題並與講座熱烈的互動與回饋,尤其高二B班學生回饋,更讓楊講座驚喜連連,可見歷年來本校辦理酒駕防制宣導成效逐漸深耕人心,本講座活動讓師生收獲滿滿(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