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樂賞基金會公益講座─乘著歌聲的翅膀自由翱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873

 

財團法人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為推廣古典音樂欣賞教育,特於104/8/11下午230430,於本校禮堂辦理「乘著歌聲的翅膀自由翱翔」影音音樂會,由陸生輝老師再度蒞校演講。活動一開始,在林貴月執行長的引言與影片簡介下,讓在場師生們了解樂賞基金會下鄉推廣古典音樂所付出的努力。

講座中,陸老師詳盡介紹了耳熟能詳的名曲─巴赫的「G大調小步舞曲」與布拉姆斯「第五號匈牙利舞曲」,結合了眾多影音資料,藉由不同版本的欣賞,讓在場師生們體驗古典音樂的豐富多元性,傳遞了新潮的古典樂風。一首古典樂曲的無限種詮釋,或輕快或激昂,使所有聽眾均沈浸於音樂饗宴的古典氛圍之中。此外,由早期的大鍵琴至時下流行的烏克麗麗,琳瑯滿目的樂器種類,也讓師生們大開眼界、嘖嘖稱奇。在陸老師風趣生動的分享中,猶如開啟了通往聆賞古典音樂的一扇門,成功拉近了古典音樂與聽眾之間的距離。(訓導處)

1040811講師陸老師生輝

1040811影音音樂會實況

講師陸老師生輝

影音音樂會實況

1040811致贈感謝狀予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

1040811林執行長貴月、陸講師生輝與本校吳主任建德合影留念

致贈感謝狀予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

林執行長貴月、陸講師生輝與吳主任建德合影留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