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104年2月12日舉辦歲末年終「寒冬送暖、幸福年菜」獨居老人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640
本校於104年2月12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編組替代役役男1名,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市前金分會之社會役役男1名協助該基金會送年菜與關懷獨居老人活動。 當日由替代役副隊長開車載運年菜、糕餅分別送往高雄市前金區二十多處長輩家。在今年寒冬臘月嚴寒氣溫下,即便是南部地區,也極為寒冷,役男們仍不辭辛勞趕往多處關懷慰問。 過程中,所到之處多為蓬戶甕牖,殘壁破瓦屋舍,即便如此,這些獨居老人們依舊不肯離去,絕大部份都是年輕時就已經住在這裡,不但是棲身之處,亦是一生的回憶,年老後一個人孤苦伶仃的過生活。過年團圓飯對我們平常人來說,可能只是較豐盛的家常便飯,在特定節日家人聚會、勉強的牽繫家人情感而已;對那些獨居長者而言,卻換起他們過去起起落落、悲歡離合的人生回憶以及過往親人,並刺痛的提醒生命缺口真實的存在。想到這裡心裡真是無限感慨啊! 透過今日的活動體驗,讓役男們瞭解「珍惜感恩、關懷他人」的幸福真諦,化「愛」為力量,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延續傳承『愛心、服務、責任、榮譽』的替代役信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