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本校蟬聯廣達游於藝中學組導覽達人比賽首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677

    本校長期配合廣達文教基金會複製畫展活動,讓全校學生有如身處藝術殿堂之中。而藉由聯課活動時間,藝術欣賞社的成員們在指導老師的藝文陶冶下,再加上平日辛勤研讀資料,漸漸建立了專業的導覽知能。

    本校學生陳同學於76日參加廣達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游藝獎導覽達人決賽,在中學組6位強勁對手的競爭下榮獲首獎殊榮。現場參與盛會的嘉賓有廣達電腦梁副董事長、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矯正署吳署長憲璋、劉副署長梅仙、基隆地院蔡院長、教育部政務次長及故宮博物院院長。本校長期以來就著重於學生的藝文教化活動,從99年起陸續承辦廣達文教基金會推廣的藝術大師複製畫展,並於100年開始參加游藝獎的導覽達人比賽。歷年來比賽的成果非常輝煌,從第一年的二銀一銅、第二年的一首獎兩佳作,到今年的一首獎五佳作,還一舉奪下現場啦啦隊比賽第一名。

比賽過程中,陳同學精彩的導覽解說夏卡爾的「藍翼的時鐘」一畫,並將自身的成長經歷融合到畫面的感受,讓與會嘉賓感同身受。此外,充當加油團的學生與師長們展現絕佳的創意與默契,活潑與熱情充分感染了在座的評審與嘉賓。

導覽達人決賽1

導覽達人決賽2

首獎得主陳同學與基隆地院蔡院長合影

導覽同學與署長合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