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管樂隊與國臺交管樂團「奔向陽光.撼動人心」三團聯合音樂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601

秋意染黃了樹梢,台中霧峰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奏廳於10月6日下午14:30展開一場「奔向陽光.撼動人心」聯合音樂會,最特別的是其演出單位有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少年輔育院及明陽中學,少年矯正機關同學在歷經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半年的協助,提升其人生新境界,這是一場充滿愛與感恩的演出!

明陽同學的共同特質有情緒的衝動性、過度自我中心及挫折容忍力低,但當同學有學習目標,給予適當的協助與引導,都很願意努力,並有一股不服輸的拼勁!家長對學生不離不棄成為其最強大後盾,並能夠親自參與孩子演奏會,孩子不再是其負擔,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欣慰的微笑。

首先,對學生最大的挑戰來自五線譜上的豆芽菜,學生透過老師耐心的指導,慢慢克服讀譜的速度,開啟了音樂交流的第一步;再者,每位學生分配到不同聲部及樂器,如何將自己的本份做好,「負責」是第二課,如果沒有將自己聲部練習好,不管是放炮或吹奏錯誤,常會有團體等待的壓力降臨;第三點,學習看指揮,是同學在埋頭苦練之後,開始學習服從,並能夠清楚指揮的要求,給予樂團在該音節中最佳表現與貢獻;第四點,合作之美,透過彼此配合,不同聲部、強弱及音質情感的投入,與同團同學共譜和諧的樂章;第五點,自信建立,從生疏到熟練,練習透過樂器表達,積累自信心後,類化學習到課業或日常生活中的各項挑戰與新事物學習;第六點,改變自我概念,在每日的自我表現中,從他人的眼光及評價中建構自我意像,當觀眾專注的聆聽、欣賞與肯定,會回饋到重新形塑一個新的自我概念。

明陽管樂隊

楊老師上場指揮

明陽管樂隊

 

楊老師上場指揮

三團聯合演出

三團大合照

三團聯合演出

 

三團大合照

署長與明陽合照

署長與團長、校長合照

署長與明陽合照

署長與團長、校長合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