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97學年度運動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1828

明陽中學以隆重的「旗隊」揭開97學年運動大會序幕

    98年3月18日明陽中學舉辦一年一度運動大會,法務部所屬明陽中學是全國唯一一所收容受徒刑宣判之少年矯正學校,兼具有獄政管理及一般學科教育,有著無限揮灑的空間。在校長陳宏義充滿熱忱領導下,全校同仁齊心教育這群青少年,期望這些少年能如迷途的羔羊知返,讓家人及社會放心,自己成就一番事業,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該校每年所舉辦的運動會內容都讓這些青少年有充分發揮創意的機會,表現出自己的文化特色,如各班進場的班旗、班級介紹與各班表演,每班都挖空心思設計多元化的旗幟並展現出擁有各班特色的表演。
     今年3月18日上午8:30開始的運動大會節目演出,有莊嚴隆重的「竹筒迎賓禮炮」,歡迎貴賓的蒞臨,在表演節目方面有整齊劃一的旗隊、精神抖擻的樂隊、時下青少年最熱愛的嘻哈熱舞,由世界級名師指導的神乎奇技、招式俐落的花式調飲表演及學生熱情有勁的健康操,展現出本校學生平日訓練有素及紀律的教育精神,期待學生們出校後都能對社會有所貢獻,讓師長及父母為他們的成果感到驕傲。這一次的運動會,除了動態表演及比賽活動之外,並有一系列的學生作品展覽活動,包括素描手繪作品、電腦繪圖作品、陶藝作品、書法作品、摺紙作品展,充分顯示出校方重視學生多元智慧的發展。
     校方本著四大品牌教育這群青少年,充滿人文藝術的設計與規劃為校園品牌之ㄧ,自我認知改變為校園品牌之二,明陽青少年清寒救助協會為校園品牌之三,結合社會資源共創更生未來為校園品牌之四。今日身心健康之青少年,即為明日社會之棟樑。青少年是國家未來之主人翁,生理與心理均尚未成熟,且其心性未定,思慮欠周,難免誤入歧途,但可塑性甚高,是個體成長與發展之關鍵期。該校採「學校化之五育陶冶,家庭化之關愛培育,人性化之適切處遇,合理化之管教輔導,透明化之妥善經營」,期使學生經教育及輔導之矯治後,確實端正觀念行為,化莠為良,向善向上,成為堂堂正正有用之人。

     所有精彩的集錦如下

 

儀隊進場

花調實景
 1.儀隊進場  2.花調實景
   
熱舞即景

大會操實況

 3.熱舞即景  4.大會操實況
   

升旗典禮

禮炮施放

 5.升旗典禮  6.禮炮施放
   

來賓致詞

聖火進場

 7.來賓致詞  8.聖火進場
   

運動員宣誓

100公尺決賽

 9.運動員宣誓  10. 100公尺決賽
   

200公尺決賽

同心協力

 11. 200公尺決賽  12.同心協力
   

大隊接力

拔河比賽

 13.大隊接力  14.拔河比賽
   

頒獎典禮

400公尺接力

 15.頒獎典禮  16. 400公尺接力
   

跳遠比賽

壘球擲遠

 17.跳遠比賽  18.壘球擲遠
   

跳高比賽

400公尺個人賽

 19.跳高比賽  20. 400公尺個人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