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協助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蒞明陽中學拍攝勵志短片「主管,再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647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協助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蒞明陽中學拍攝勵志短片「主管,再見!」 文化部107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入選作品、107年度高雄拍獎助計畫入選作品「主管,再見!」,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協助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於108年3月4日至108年3月6日蒞校拍攝勵志短片「主管,再見!」。 本片導演林亞佑導演,曾於矯正機構服替代役,服役期間看著受刑人來來去去,感觸收容於少觀所內的小朋友,外表及行為舉止與小孩一般天真活潑無邪,收容學生之間就如同兄弟般,然而在這階段的小朋友就收容於少年矯正機構,將於很有可能一直進出監所,重蹈覆轍的機會亦比一般小朋友還大,發想經由此短片拍攝讓社會大眾重視並關注受刑人之起點,可能就是從少觀所開始,經由愈多人注意和討論,愈多人願意關心和幫助,愈有機會讓青少年不要一開始就走上錯誤的道路;林亞佑導演從大學時代即開始接觸影片製作,年紀雖輕但勇於追求自己夢想。 本校為全國唯一收容少年犯之矯正機構,收容經法院判決徒刑確定,犯罪行為時未滿18歲之少年犯;校長辦學理念與林亞佑導演想法相同,收容於本校的孩子大部份來自社會邊緣家庭,若於本校收容期間經由不間斷學習,進而發掘自我潛能,培養學生們興趣,追求夢想,有了夢想生命就有了依託;人只有不懈地追逐著夢想,活著才覺得意義深遠,才能將生命的潛能發揮淋漓盡致,希望本校學生亦從學習中重回人生正常的跑道上。 校長希藉由借用本校校園拍攝影片,讓本校師生瞭解從初始的企劃案製作與主題性的規劃、田野現場勘景、整理以完成影片內容上的資料蒐集、拍攝大綱資料彙整、開鏡作業,從幕前到幕後,乃至影片後製,花費多少精力與人力、物力,整部片經過剪輯、旁白、調光、上字幕等各項細節,影片才正式完成;本校學生在此學習階段就如一段人生旅程,必須雙腳實際踏入,並花費大量時間學習,才能鍛鍊自己的人生,使得人生不再只有一個樣貌,而是走進許多豐富的生命境遇之中(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