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107學年度宗教課程志工老師暨教職同仁第三次增能教育研習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475
107學年度宗教課程志工老師暨教職同仁第三次增能教育研習課程 本次增能教育研習係依本校107學年度宗教課程志工老師暨教職同仁增能教育研習總計畫辦理,於108年1月25日(星期五)上午9時至13時,假本校多媒體教室舉辦,並敦請屏東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蔡文正博士及基督教蔡素萍傳道擔任講座,是日本校教職同仁及志工老師計59人,參與演示學生為高三A班學生15名,共計74名參加。 本次研習由校長致詞後,即由蔡文正博士以教學演示方式,透過實地教學闡述宗教的發展,並與學生交流互動,讓課程跳脫沉悶,以活潑的問答方式激起學生的學習興趣;蔡素萍傳道則藉由聖經故事與真實例證,讓學生明白信仰的力量所帶來的生命轉變。 透過本次課程的教學演示,讓與會志工及教職同仁了解如何安排教學目標與教學策略,以維護學生習得宗教課程意涵,並讓學習更有效率。並藉由教學方案設計闡述理念,培養學生了解各宗派的教義,藉此增加多元視野及對不同文化的尊重與理解。期許透過有內容與層次的教學編排,啟發學生尋找適合自己的宗教信仰,以達到課程設計引導學生思考生命的目標與目的。 會後由校長主持研習座談會,並再次闡述本次研習的理念與目的,希志工老師妥適設計課程,並帶領學生認識與理解各宗教的典範精神。會中志工老師們亦熱烈回應,並經由校長及二位講座解說,讓志工老師更加明瞭研習的目的與教學目標(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