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於101年3月28日舉辦社服公益團體-華山基金會簡介暨老人關懷訪視職前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621
明陽中學於101年3月28日舉辦社服公益團體-華山基金會簡介暨老人關懷訪視職前訓練 為繼續響應內政部役政署舉辦「101年替代役歲末年終獨居老人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活動」以延續辦理關懷獨居老人之公益服務,於3月28日下午15時邀請景馨嫻站長與另一名隨行志工陳○化阿公至本校簡報室向役男們就基金會成立宗旨、關懷服務對象、服務項目、各地愛心天使站營運概況等作一詳盡的解說,並請志工陳○化阿公當被訪視者,由替代役副隊長帶所有役男們進行模擬關懷訪視之職前訓練。 過程中大家愉悅相談、互動融洽,經瞭解阿公已年餘84歲,且三個兒子均已不在人間,先前老伴患有糖尿病需長期洗腎到截肢均由他照顧20幾年到往生,現在一個人生活,喜歡騎腳踏車四處走走,也經常去燕巢站幫忙,隨志工人員四處服務,體驗生活。從阿公身上讓我們學到人生並不是擁有想要的事物才會快樂,即使周遭親人一一離去,到最後剩自己孤獨一人,只要以「心存感恩、奉獻大愛」的心情去回饋、幫助其他需幫助的人,讓這些人能感受世間的溫暖幸福,才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透過今天的職前訓練課程,除讓役男對於日後老人關懷訪視之公益服務有一基礎的概念與技能外,更能深刻體會到即使今日社會物資豐裕、人們擁有良好生活品質,但為什麼總還有感到遺憾不足之處呢?因為我們不斷茫茫追尋更豐裕的物資生活,卻沒細心察覺周遭還有很多孤伶無依的弱勢族群需要我們伸手協助。 藉此課程體驗激發役男們為社會公益奉獻的使命感,期望以公益服務做為人生服務的起點,待退伍後去幫助更多的人,以心中的陽光去照耀被社會遺忘的黑暗角落處,溫暖幸福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