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教師增能與自主學習活動:紓壓儀em-Waves使用操作說明與練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03
  • 資料點閱次數:72

112年12月25日-15時00分至17時00分

本校為持續鼓勵教職同仁跨領域學習新知,故將111學年度購入之紓壓儀em-Waves進行使用說明與練習,並呈現1年來不同學生實際透過HRV(心跳變異率)所實際評估與改善情況。HRV已經應用在許多領域,從智慧穿戴、醫療檢測都可見,譬如結合生理心電圖(electrocardiogram,簡稱ECG)的測量與HRV-BF介入進行比較後,物質成癮者在戒斷階段會呈現出交感神經活躍、副交感神經減弱的情形;同時相較於健康組而言,成癮者24小時心跳間距標準差(SDNN)和高頻心跳功率(HF HRV)都偏低,而LF/HF則有偏高的顯著差異存在。據此,即可幫助學生改善個體HRV狀態,在未來必定有所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