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一次永生難忘體驗-矯正學校明陽中學參訪體驗活動(學務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9
  • 資料點閱次數:107

國教署人權教育資源中心為使學校矯正教育與社會脈動連結,推動犯罪預防重於事後處理的概念,遂於112124日下午2時至5日下午4時,與本校協同辦理112學年度《矯正學校明陽中學參訪體驗活動》。

全國公私立高中職教師報名參加的體驗學員,於124日風塵僕僕地從各地先到臺南女中集合後,再統一搭乘遊覽車來到本校報到。為使學員能夠原汁原味的體驗矯正學校收容處遇,當完成報到程序後,所攜帶的物品均比照收容學生交付保管。更有手銬、腳鐐真實的戒具介紹等活動,學員搭警備車至戒護區內,即開始分配學員入住寢室,體驗一日作息的全新感受。

本次活動有「新收流程」、「寢室收容」、「戒具介紹」、「收容飲食」、「角色扮演」、「生活守則」、「技藝課程」及「觀課」等體驗項目,透過真實的情境編排,讓每位學員體驗課程活動所帶來的深沉感受。

在最後的綜合座談會中,體驗學員紛紛提出寶貴意見及活動心得回饋,除對矯正學校執行有更深入的認識外,更體驗到犯罪所帶來的痛苦。

涂校長志宏於活動中對學員提到,這是本校第二次辦理監所體驗活動,希望透過這種沉浸式的體驗,讓老師們感受到這種失去自由的滋味,回到學校後能在犯罪預防方面去提醒一般的學生。本校的立場也是希望透過這種機會與社會有一個互動,以公開透明的精神,讓外界不要對監所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