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輔導處|1121130|112年度性侵害及家暴受刑人專業處遇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6
  • 資料點閱次數:327

    本校為增進台灣Me too事件後,性平三法修正之相關專業知能,以及增進性侵害、家暴加害人處遇人員之專業知能,落實加害人處遇業務之執行,並提升服務品質及效益、促使各性侵害受刑人處遇專監精進其處遇模式與防治措施辦法,在矯正署之指導下,於112年11月30日星期四辦理112年性侵害及家暴受刑人專業處遇研討會。

    矯正署矯正醫療組吳聰汝科長特地南下全程與會,對於矯正機關性別議題與性侵家暴處遇狀況甚為重視,明陽中學涂志宏校長亦說明性平事件對矯正機關與學校的重要性,勉勵與會夥伴在研討會上取經、成長。

    上午場由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的心理處遇師黃群峰諮商心理師,介紹權勢性騷擾相關法規與實務,除了介紹性平三法及其修正重點外,亦由精彩案例討論可以做的與不可以做的方式評估,以及相關資源協助;下午場是明陽中學少年的個案研討,討論少年刑中身心診療的樣貌,由資深外聘治療師李雅琪社工師報告個案,劉美蓉臨床心理師擔任督導,更邀請到該個案刑後治療機構的心理師莊婷心理師分享個案少年轉銜後的狀況,建立傳承與交流的共識。

    最後是明陽中學許炳輝副校長、矯正署吳聰汝科長及講師與夥伴們的座談,與夥伴們討論少年個案的困境與技巧,在輕鬆但專業的Q&A中,結束本次的研討會。並期待經由這次研討會,各矯正機關共80位的心社處遇夥伴,在交流與討論中,增長更多元的專業思維,並能精進在未來的工作處遇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