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辦理112年金融知識講座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4
  • 資料點閱次數:182

112年69日上午高雄市第三信用合作社陳宗亮經理蒞校為學生主講本學期金融知識講座。

本場次邀請陳宗亮經理以自身從業數十年的經驗來分享,在客戶端以及專業金融知識上如何有效地進行理財規劃,正確的儲蓄觀念為何。陳經理也念及學生們過去入校前在外多有債務問題,除了宣導需透過合法管道進行信貸之外,同時也協助理解出校後如何與銀行及金融單位進行債務協商。

最後,陳經理也分享了許多人工智慧的新技術,期勉學生要持續學習與精進,培養自己在職場上的不可取代性,未來即能擁有好的就業力與理財力,不致被電腦與AI所淘汰,同時也能利用知識講這些新知識為己所用,創造更多的可能。本場次學生亦十分專注聆聽,有些同學在校內從數學老師或輔導老師等人的課程引導,或是到圖書館借閱書籍來自主學習中獲取了相當豐富的知識,並把握休息時間向陳經理提問,問題的專業度與勤懇向學的態度令陳經理對本校學生刮目相看。正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期望同學們在學習金融知識之餘,也能培養量入為出、謀定後動的理財規劃。本場次共計14位學生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