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112年藥癮收容人團體-青少年正念團體(第一梯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31
  • 資料點閱次數:108

112年3月20日至112年5月29日-14時00分至15時30分

本校深化科學實證毒品犯處遇計畫,持續辦理青少年正念團體,邀請曾至英國接受兒童和青少年校園正念課程訓練的許芳卿臨床心理師(元和雅診所)、蘇董秀美臨床心理師(輔英醫院),入校帶領正念團體,共計8名學生參加,透過連續的8次校園正念Dot b方案活動,除介紹正念基礎知識概念,由學生相互討論交流外,同時利用正念技巧演練/生活作業練習,深化其對正念的了解,並將正念技巧內化成為自我轉化策略,協助學生擁有更多的自我覺知。

同時透過署頒量表前後測結果亦發現,在「BIS-11衝動量表」顯示,無計畫衝動分量尺的分數降低(達顯著),透過實證研究亦看見了正面/正向改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