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辦理112年企業主講座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31
  • 資料點閱次數:128

112年519日下午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王昭婷專員以及旻哥古早味中央廚房負責人朱家鋐老闆共同蒞校辦理企業主講座。

本場次邀請朱家鋐老闆特別分享了自己的創業歷程,在經歷了人生的轉捩點之後,秉持著一往無前的精神隻身前進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學習法式料理,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特別需要勇氣與毅力,終於學成歸國。朱老闆透過SWOT分析協助學生理解,我們具備哪些優勢,可能面臨哪些挑戰,優勢是更生人更有成功動機與努力;挑戰是接觸犯罪誘惑、鄰里觀感的刻板印象及創業的不易。並以自身經驗期許自己不要害怕從頭開始,蹲的越低才能跳的越高,只要能撐下去都會是將來穩定生活、安步當車的養份。

最後,朱老闆贈送每位同學自己烘焙的點心,並逐一合照予以勉勵。學生也認真提問朱老闆在回到台灣後如何面對開店的壓力與疫情的雙重挑戰,朱老闆提醒學生未來回歸社會進入職場要具備一定程度的抗壓性,同時分享自己在法國學習到最珍貴的「職人精神」,用心做好一件事終究會被別人看見並認可,你若精彩,蝴蝶自來。本場次共計14位學生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