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學務處)飆車手蛻變安心騎士 明陽首辦學生在校一條龍考機車駕照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4
  • 資料點閱次數:130

為強化矯正學校收容少年法治素養,改善學生出校後無照騎車及降低交通肇事率,本校特與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共同舉辦112年「安心騎士」考領機車駕照活動。

有鑑於活動是首次辦理,高雄市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科長何明勇更率領有關工作人員一行5人,於本(2)17日上午9時起,即入校辦理有關考照筆試及路考場地準備事宜。

本校涂校長志宏相當重視本次活動,除指示全力配合辦理外,其中包括學生意願調查、醫療院所入校體檢、報名及協助考場布置等相關事項,更多次利用集會或懇親會向學生及家屬廣為宣導。

為了幫助學生能夠順利考取駕照,本校貼心提供筆試題庫供報考學生研讀,並播放新式機車路考評分標準解說影片觀看及考照場地實地練車,以提升考駕照通過率。在機車駕照考試前,先由監理所人員於213日辦理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讓學生熟悉各項道路交通法規,藉以宣導學生道路安全駕駛常識及強化學生尊重生命之觀念。本校政風主任陳柏含為強化學生廉政意識,在道安講習前向學生宣導廉政法治觀念。

這一次辦理「安心騎士」考領機車駕照活動,一開始有77名學生報名,占總收容學生人數119人之64.7%,比例相當高。因有學生家長無法繳納學生在外的罰單分期付款或道安講習未完成等原因,經交通部所轄監理所審核後,本次實際可以考駕照的學生共有18名,其中通過考驗順利取得駕照的學生共10名。(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