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112年藥癮收容人團體:高雄市勞工局就業促進活動三日團體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10
  • 資料點閱次數:138

112年2月7日至112年2月9日-10時00分至11時50分

本校持續深化科學實證毒品犯處遇計畫,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成功就服站合作,於寒假期間持續辦理毒品青少年就業促進三日團體課程,由新世紀公共事務有限公司范卓宜庭主任諮商師(天愛心理諮詢中心)及王智儀、蔡慈軒兩位就業服務員一起蒞校辦理,希望透過求職技巧、職涯探索、人際互動技巧等各項課程,強化其就業及求職適應能力等,協助提升就業自信心和深度自我了解,提升整體就業競爭力。

三天的團體課程以藝術治療作為起點,除邀請學生做自畫像同時予以分析分享老師自身的經歷開始,接著透過人格特質量表來說明不同性格和職業類群、工作角色的適配性,以牌卡來進行個別化的剖析,最後由成功就服站兩位就服員介紹當前勞工訓練/就業媒合的實務現場做為結束。

三天課程共計12位學生、33人次參加,活動溫馨且充滿正向氛圍,本校未來將與勞工局持續辦理相關課程,共同推動科學實證毒品犯處遇計畫之職涯發展與財務管理面向,讓學生對出校後生涯選擇有更加清晰的圖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