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輔導處│1110927│111年度強化攜子入監處遇計畫~第四次親職教育課程─正向教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13
  • 資料點閱次數:252
4-1-1

111年9月27日10時至12時

依法務部矯正署110年11月04日法矯署教字第11003021850號函,「法務部矯正署強化攜子入監處遇措施方案實施計畫」,邀請繪星兒童青少年心理治療所施文逸臨床心理師擔任講師,辦理親職教育課程。

7位小爸爸最後一次的親職講座,顯得輕鬆自在,對其他參與成員也多了份安全感。在這個該保有純真的年紀,卻得擔負養育孩子的責任,對他們來說著實不容易。因著成熟度的差異,更能感受到那份甜蜜負擔的程度也是不同的。

課程的結尾,透過角色扮演,練習同理及精準的表達孩子的情緒狀態,日後更能精準的擔任與孩子談心對話的角色,也能成為家庭中照顧孩子的神隊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