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輔導處|1110624|明陽中學辦理111年度左營海軍招募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01
  • 資料點閱次數:278

111年624日上午左營海軍戰鬥系統工廠陳旻榆、黃曼寧以及邱國瑋中士三人蒞校辦理海軍招募講座。透過三位軍官的講解與分享自己的生涯路徑,除了服役之外還能兼顧升學與進修的需求,讓學生了解收容人在出校後竟可以「不用投筆也能從戎」。

本場次講座因疫情幾經波折與延宕後,終於111年6月24日邀請陳旻榆、黃曼寧以及邱國瑋中士三人入校向同學介紹左營海軍戰鬥工廠。除了分享各式各樣的軍種以及軍階的工作內容等基礎知識外,也透過該戰鬥工廠與藝人邰智源、KID所拍攝之「一日水下爆破大隊體驗」,讓同學於趣味影片欣賞中加深對於海軍的了解與認識。最後為力求學生問題個別化與精細化的解答,三位講師透過分組的方式,實際與學生詳談並協助同學解惑。

本次邀請參加之同學對於出校後加入國軍行列充滿興趣,因此提問十分踴躍。舉凡薪資級距、差勤福利、工作內容、在職進修、身形與體能條件等皆有所好奇,三位軍官亦知無不言,認真為同學講解與回答,會談中不時以自身經驗及其所見聞讓學生對於海軍的生活樣態更有掌握。同時,三位軍官也勉勵學生不要輕言放棄,在目前的階段好好培養自己的體能與智識,出校後先努力取得最低標準的高中職畢業門檻,方能有機會進入國軍系統成就自己的迷彩人生,本場次共計14位學生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