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111年公民教育全校「烤肉活動」暨「燒烤PK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24
  • 資料點閱次數:436

     本校於111年3月18日(星期五)辦理全校學生公民教育「烤肉活動」暨「燒烤PK賽」,藉由烤肉的歡樂氛圍,加強師生互動及增進相互間的情誼。此外,透過烤肉比賽的辦理,讓學生習得料理食材的正確方式、發揮個人創意及展現平日課堂的學習成果。
     上午8時30分涂校長志宏親臨戶外籃球場主持開場儀式,涂校長致詞時表示:烤肉活動已成為明陽中學歷年來的傳統,透過活動的辦理,凝聚了班級同學情誼並使得彼此能夠相互尊重。同學在外面社會時,任何東西可能相當容易取得,但進入矯正機關明陽中學後,小小的一個烤肉活動都會變得相當珍貴,比較過去及現在,希望同學能更珍惜未來。此外,學校所有的教職同仁都相當關心同學,本次特別購買了燕巢特級芭樂,給學生加菜,吃芭樂可以消解體內的亞硝酸鹽以及有毒的物質,希望同學吃過烤肉以後一定要吃芭樂。這是有別於以往、突破限制,想辦法去克服所得到的,從學校小小的地方,讓同學得到大大的溫暖。
     在主辦單位學務處與總務處積極配合下,今年的食材貨真價實,應有盡有;因為食材較多,當日7時40分即由自願服務學生先行生火準備,開場後各班級隨即領取食材,讓每位同學盡情享受碳烤食材的樂趣。
     有鑑於往年舉辦烤肉比賽成效良好,今年更精進辦理模式,以班級為比賽單位於10時20分完成2盤烤肉作品並拍照,統一交件給訓育組後,隨即以彩色列印A4尺寸相片懸掛於學務處前側比賽場地,供全校教職員就作品所呈現之色、相、美進行評分投票。投票結果最後統計出爐,由高一B班技高一籌榮獲第一名獎項,第二、三名則由高三A班、高一A班獲得。(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