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全校學生111年春節電話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7
  • 資料點閱次數:287

農曆春節將至,每逢佳節倍思親,本校校長涂志宏為紓解收容學生思親之苦,讓學生提前感受過年的氣氛,特於111124(星期一)上午舉辦春節電話懇親活動,全校學生均可打電話回家一解思親之苦。讓收容學生能親口向終年辛勞的父母、辛苦持家的妻子及親密可愛的家人訴說彼此無盡的思念。

本校往年創新在餐廳辦理的春節團圓餐會活動廣受學生及懇親家屬的一致好評,但今年春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及因應Omicron新型變異株之威脅,不得已暫緩辦理111年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為了保障收容學生的健康安全,全校師生落實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定期消毒、分艙分流、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不讓疫情產生破口。本校更精心佈置電話懇親會場,希望讓學生感受到濃濃的年節氣氛,中華電信公司高雄營運處本次以公益無償性質,特別架設12部電話機提供該校學生電話懇親活動使用,並提供最佳的通話品質嘉惠學生,在衷心祝福家人「新年快樂」的同時,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增加家庭支持強度;校長涂志宏、副校長蔡鴻源親臨懇親會場,提早向同學拜年並要同學努力學習一技之長,順利賦歸社會。

因學生來自全國各地,登記參加電話懇親的家屬非常踴躍,一早便翹首盼望電話鈴聲的響起。當接通電話後,大家莫不抓緊短短的6分鐘時間,透過電話相互傾訴思念之情,有些學生聽到家人的聲音時更是眼眶泛淚,現場氣氛十分感人。本次電話懇親撥通電話學生計93人,家人未接電話計8人,全校學生參加比率為95.3%。

對於電話無法接通的學生,於電話懇親後3日內將由班級導師辦理電話接見或協助學生家屬申請「行動接見」服務,透過事先下載的APP並申請通過後,即可透過手機與學生視訊會面,一解學生思念家人的心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