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本校與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2019希望、我、新生相約明陽」一日營活動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30
  • 資料點閱次數:843
本校與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2019希望、我、新生相約明陽」一日營活動課程 本校與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2019希望、我、新生相約明陽」一日營活動課程,於本(108)年8月26日(星期二)09時0分-16時30分假本校禮堂辦理,是日教職同仁16名及學生147名共計163人參與一日營活動課程。 首先,由本校校涂長致詞並歡迎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老師蒞校辦理一日營活動課程,每個人想幸福,但常常忽略幸福是要從感恩開始,雖然,本校大部份學生均非自願性被收容在校內,勉勵學生珍惜目前所擁有的學習環境,離校時能擁有一雙新的眼睛與發現美的雙眼;歡迎福智文教基金會馮處長特別帶領團隊老師蒞校辦理活動,從活動中希望學生能獲得看見並肯定自己的亮點。 再著,由福智文教基金會蔡老師從相見歡開始介紹福智基金會宗旨與學生雙向互動中認識自我,老師亦從個人生命歷程與學生分享:當覺得自己是一個透明人時,心中引發恐懼與憂鬱,但只要相信,在生命出口轉彎處,就可以成為守護者,並由電影欣賞「捍衛聯盟」邪惡幽靈要在全世界的孩子心中引發恐懼從而接管世界,為了阻止邪惡計畫,捍衛聯盟成員齊心協力對抗邪惡勢力,揮灑神奇魔力以保護全世界小孩無限的想像力與純真的信仰,成為孩子們守護者。 下午活動由江老師帶領學生觀功念恩,從See the good與無憂手札書寫中轉念。觀功念恩是福智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留給世人的智慧法寶更是生活的正向態度亦是一種幸福的哲學,課程活動中引導學生書寫無憂手札,從練習開始與善行、觀功、念恩分享,籍此啟動學生對生命意義的思維與學習,保持心中希望,只要在每次課程中有一句話,在心中種下一顆清流種子,總有一天也會在心中發牙茁壯,一日營課程活動充滿溫馨與互動,讓本校師生收獲滿滿(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