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新聞稿-全國首創「假服刑 真坐牢」明陽中學暑期青少年犯罪預防體驗營・等你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7
  • 資料點閱次數:1293
明陽中學新聞稿 發稿日期:108年6月4日 發稿單位:秘書室 連 絡 人:秘書施永添 連絡電話:07-6152312 編號: 108002 全國首創「假服刑 真坐牢」 明陽中學暑期青少年犯罪預防體驗營・等你來! 明陽中學為善盡社會教育之責,將於今(108)年7月23日暑期首次舉辦青少年犯罪預防體驗營活動,主要呈現之意義為─ 一、鑑於現代社會型態多元,青少年法治觀念薄弱,往往因一時的情緒衝動而不慎觸法,甚至鑄成大錯並為此付出極大的代價。監獄對一般青少年而言只是個名詞,若非親身經歷,從中感受身體受到禁錮及失去自由的痛苦,是無法體會法律規範的實際效應。 二、透過公開對話及透明化活動辦理,掃除社會大眾對矯正教育的誤解,並讓社會大眾看到學校管教同仁所作的努力。 三、針對犯罪防治、心理、社福等相關系所的學生,希冀能設計是類課程活動供其實務體驗。 體驗營為兼顧人權、安全,整個活動進行會與明陽中學收容學生嚴為分界,在獨立的空間下,扎實地坐足坐滿一日(24小時)監獄牢房生活。各項活動設計完全比照矯正學校的執行方式和作息,舉凡新收調查、課程實施、生活作息、活動場域等,均原汁原味呈現,藉此讓青少年體會禁錮失去自由的滋味,如此獨特的經驗,相信參加學員都會永生難忘。 活動中一併邀請公視製作小組進行拍攝,詳實記錄參加學員的點點滴滴及內心的感受,座談中亦會探討矯正學校所面對的挑戰;影片將透過各類媒體廣泛宣傳,希望讓社會大眾對矯正學校現況能更加瞭解及達到預防犯罪之宗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