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獄見奇蹟」校外教學─奇美博物館展品導覽初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6
  • 資料點閱次數:2855

本校計劃與奇美博物館共同舉辦「獄見奇蹟」校外教學活動。展品分美術畫作、雕塑、樂器、動物標本、兵器五大類。首先於校內辦理主題教學,激發學生學習動機,並於段考對全校同學進行奇美博物館相關知識大會考。除大會考成績前20名,其餘熱愛藝術並有藝文創作天分之同學,大會考成績若達及格標準,亦可經藝文科教師推薦,參與校外教學。

奇美博物館展品導覽競賽校內初賽於1017日舉行,擇優3組晉級,將於校外教學當日進行決賽。初賽當日,15組參賽同學難掩緊張興奮之情,在強敵環伺的情況下,人人都顯現了奮力一搏的決心。本次賽前特別由導覽達人為學弟們帶來一段精彩的示範表演,隨後比賽便正式展開。雖然有些同學初次登場難免緊張,依然盡力將每件作品娓娓道來,甚至如行雲流水般絲毫不滯。在五位評審老師坐鎮的壓力下依然能泰然自若完成導覽,可見同學在準備過程下了一番苦工,也顯現同學們對藝術的熱忱。本次比賽中,參賽同學除了解說作品,也詮釋了作品的意涵和深刻的自我感受,而由同學們自信的談吐中更見證了藝術獨特的渲染力。

主題教學上課實況

初賽規則講解

主題教學上課實況

初賽規則講解

學長導覽示範

初賽比賽實況

學長導覽示範

初賽比賽實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