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響應623公共服務日活動,明陽中學替代役男於103年6月12日實施蚵仔寮海域實施淨灘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6
  • 資料點閱次數:1109
響應623公共服務日活動,明陽中學替代役男於103年6月12日實施蚵仔寮海域實施淨灘活動。 為響應623公共服務日活動,本校於103年6月12日下午1430~1630時,帶領替代役役男4名至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海域實施淨灘活動。 當地海域沙灘上垃圾分部範圍廣、數量龐大,但為了役男安全,此次淨灘範圍以其海域入口處前區域之沙地、消波塊間之潮間帶為主。當日下午雨過天晴天氣、氣溫涼爽,適逢鳳凰花開、畢業盛夏之際,現場有許多上午參加完畢業典禮,還穿著學校制服的年輕學子在海灘上戲水,喧鬧不已。役男們此時低者頭、彎下腰,不辭辛勞清除沙灘上廢棄瓶罐,撿拾消波塊、潮間帶植物內夾雜之菸蒂、塑膠製品等垃圾。淨灘活動之餘,每當海風一陣陣吹拂而來,大夥便怡然自得的享受著空氣中伴隨而來的海水味道,當下心情顯得相當充實、愉悅。 看到沙灘上仍佈滿那麼多廢棄保特(玻璃)瓶罐、保麗龍塊與其他塑膠製品等垃圾,感覺怎麼撿都撿不完。此時有人便想起曾看過一篇國外媒體報導,講述太平洋上中途島海域遭到人為破壞、污染,當地海鳥信天翁誤食沙灘垃圾,導致牠們腹部爆裂死亡;又回想到千上萬隻鳥群屍骸散佈在沙灘上,其爆裂腸肚上仍留有大量的塑膠品之駭人新聞畫面。便驚覺我們所處的這片海域,現不也正遭逢一場海洋生態環境污染災難當中。 去年台灣舉辦三處「黃色小鴨」地景藝術展出活動,獲得廣大熱烈回響,小鴨可愛萌樣,不僅喚醒民眾孩提時記憶與心靈療癒之效,同時也成功喚起民眾對於海洋生態環境保護議題之重視程度。本校也期望能透過此次623公共服務日活動體驗,讓役男們瞭解自身社會責任。 最後希望大家時時懷抱著關懷大地、守護大自然的決心,隨手作環保、少用塑膠製品,即可避免下一場生態浩劫發生,為後代子孫累積更多自然環境資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