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替代役男於103年5月26日實施阿公店水庫環境清潔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6
  • 資料點閱次數:1120
明陽中學替代役男於103年5月26日實施阿公店水庫環境清潔活動 本校於103年5月26日下午1430~1630時,帶領替代役男4名至高雄市燕巢區、岡山區與田寮區交界處之阿公店水庫周遭環境實施社區環境清潔活動。 阿公店水庫為全台首座唯一以防洪設計理念興建,也是壩提最長之水庫,現提供高雄水利會復興渠灌區之農田灌溉用水。該處鄰近小崗山東南山麓下,四周環湖遠山,水澤寬廣、水岸環境優美。即便當日下午烈陽高照、氣溫炎熱,役男們仍辛勤彎下腰清掃壩提上垃圾,揀拾堤坡處周圍草叢內枯枝落葉、菸蒂,並在打掃之餘,怡然自得欣賞岸邊風景,並陶醉在其中。 過程中,替代役副隊長並向役男們宣揚環境教育與永續發展之理念,說明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相互依存之重要性。一昧的過度開發尤如殺雞取卵般,結果雖獲得短暫的利益,確也造成無窮盡的生態浩劫。 期望役男們能透過此次公益服務活動體驗,喚起自然資源保育意識,正視我們所應負起之生態環境維護、自然人文教育之社會責任。期許役男們,從此刻自身做起,履行實踐,為下一代留下一個安樂、沒有污染的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