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103年1月21日舉辦歲末年終「寒冬送暖、幸福年菜」獨居老人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6
  • 資料點閱次數:953
明陽中學103年1月21日舉辦歲末年終「寒冬送暖、幸福年菜」獨居老人關懷活動 103年1月21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編組替代役役男共2名,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市前金分會之社會役役男1名協助該基金會送年菜與關懷獨居老人活動。 當日由替代役副隊長開車載運年菜、糕餅分別送往高雄市前金區二十多處長輩家。當日正值寒流到臨,天候寒冷,役男們不辭辛勞趕往多處關懷慰問。過程中役男感慨述說看到很多長者所住的屋舍極為簡陋,空間狹窄,環境雜亂,其鐵皮屋搭建的屋子根本無法抵禦近日寒冬氣溫,生活顯的非常清苦;想不到在這繁華的都市中,竟還有很多生活困苦的獨居老人,他們除了要孤苦伶仃的獨自生活外,更要長年忍受衰老病痛的身心折磨,真令人感到鼻酸不捨。 透過今日的活動體驗,讓役男們瞭解「懂得珍惜,無私奉獻」的幸福真諦。期望在退伍後能再以其青春熱血、年輕活力轉化為「愛」與「行動」繼續關懷回饋社會,延續傳承『愛心、服務、責任、榮譽』的服役信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