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102年1月17日舉辦歲末年終獨居老人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6
  • 資料點閱次數:1155
明陽中學102年1月17日舉辦歲末年終獨居老人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活動 102年1月17日上午9:00~11:20與下午13:00~14:20,編組替代役役男共4名,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志工分別至高雄市鳳山區協和里郭伯伯與鎮北里張伯伯家協助居家歲末年終大掃除,役男們一起動手擦拭窗戶、玻璃、清洗沙門與清潔地板等。 看到郭奶奶不辭辛勞照護因病長年臥床的郭伯伯及張伯伯張奶奶兩老相依為命的情形感慨到,台灣目前漸趨於高齡化社會,其老人照護為目前社會重要課題之一。除政府應積極正視此問題外,我們更不能袖手旁觀,應伸出援手,給與實質、有意義的幫助。如大家能在閒暇之餘,參與獨居老人關懷活動,聽聽他們說話,問候身體或飲食狀況,即便隨意噓寒問暖一句,相信能為他們於歲末寒冬之中添增一股暖流,感受人間親情溫暖。 替代役公益服務應永續經營,藉以傳承我們的社會責任與大愛精神給下一梯役男,並學習謙卑與恭敬,退伍後繼續關懷回饋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