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學務處)為強化少年矯正業務之推展與橫向聯繫,本校辦理「112年度法院與少年矯正業務暨逆境少年及家庭支持服務計畫網絡聯繫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22

     本校於本(112)1115(星期三)14時至16時,假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辦理「112年度法院與少年矯正業務暨逆境少年及家庭支持服務計畫網絡聯繫會議」,並邀請法務部矯正署、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法院少年及家事廳及各少年矯正學校、地方法院及少年矯正機關等計63名長官、來賓參與本次會議。

     會議首先由主席涂校長志宏致詞歡迎與會長官及來賓,並說明本次會議之目的與矯正學校可能遇上的困境與重點工作,希透過會議上的討論與溝通,讓院方與少年矯正單位在業務推展上更為順利。

     為使與會人員明暸前次會議決議及執行情形,承辦單位提供書面資料供與會人員參閱,經詢問各機關無窒礙難行之處後,主席裁示進入本次會議各項提案討論。本次會議共9項提案,除提案機關說明目前在業務執行上的困擾與希望能獲得解決之方法外,與會人員亦積極參與討論,透過實務單位說明執行的困境及與會長官對於業務疑義的說明與指導後,讓與會人員能從會議中增進彼此對業務的了解與包容。

     本次聯繫會議,除增進與會人員瞭解實務單位業務辦理情形,亦有助於未來凝聚共識及資源間相互合作,並強化少年矯正機關與各地方法院、社會局處間的橫向聯繫,使少年矯正業務之推動更為順遂,亦希在各機關共同努力下,讓少年矯正單位在預防、處理及協助少年收容人的問題上,能更符合社會之期待。(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