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學務處)「毒品危害陷阱多,轉身拒絕不囉嗦」-明陽中學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共同辦理「毒品犯罪與處罰之防治」法治教育宣導暨法律諮詢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20

本校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於本(112)1114(星期二)1455分至1640分假本校技訓三樓視聽教室共同辦理「毒品犯罪與處罰之防治」法治教育宣導暨法律諮詢活動,由該分會延聘黃培鈞律師擔任講座,是日參與講座課程活動教職同仁56名及學生51名共計107名。

    黃律師從事律師工作多年,先以實務經驗說明目前毒品對國人危害情形及毒品查緝狀況,再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相關加重處罰及減刑之適用規定,讓學生明暸若勿觸法網,只要及時回頭,法律仍有寬容之要件,切勿越陷越深而誤了自己也害了別人。另也藉由過往協助訴訟案例,告誡學生切勿以身試法,尤其販運毒品刑責極重,僅為圖小利鋌而走險,到頭來只能悔不當初。

    黃律師也介紹新興毒品的散播及危害,尤其校園中常以毒咖啡毒糖果來掩飾及包裝毒品,使學生降低戒心,又因好奇心驅使而不慎接觸毒品,若無法及時抽身,往往招來不可逆之危害,除了危害自我身心,也害得家庭失去幸福,實不可不慎,也期許收容學生切勿因一時好奇而觸碰毒品,並勇敢向毒品說「不」。

     最後黃律師也介紹法律扶助基金會成立的目的及申請程序,希收容學生在有需法律協助時,可依照程序及需求提出申請,避免資料填寫不完整而影響自己的權益。

     本次宣導講座透過黃律師精闢的實務解說及案例分享,讓聆聽之師生收獲滿滿,除能強化收容學生及教職同仁法學素養,亦同時建構守法、反毒之觀念。(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