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學務處)明陽中學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共同辦理「藥癮、酒癮防治議題及酒駕防制宣導」課程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4
  • 資料點閱次數:94

本校於本(112)711(星期二)1455分至1640分假禮堂辦理「藥癮、酒癮防治議題及酒駕防制宣導」課程,並由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邀聘高鼎法律事務所盧凱軍律師擔任本課程講座。

    為增進收容學生及教職同仁對於藥癮、酒癮之認識與酒駕之防制法治教育觀念,盧律師以擔任律師之實務經驗,先針對藥癮、酒癮之議題作探討,再透過相關罰則介紹,從實務及法令規定、民眾權益保障及目前社會發生時事切入課程主題,期透過艱澀的法律條文解說後,讓聆聽師生認知藥癮、酒癮對身心靈危害;另因酒癮所引起之酒駕事件所造成交通重大事件,不僅造成自我傷害,亦讓許多家庭破碎悲痛,對於喚不回親人的傷痛,希收容學生能予同理並感同身受,並將課程內容內化為守法、防制之觀念,讓參與課程教職同仁及學生熟知法律規定並引以為戒,建立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之安全觀念。

    本次宣導講座在盧律師精闢解說下,讓聆聽師生不因枯燥繁雜的法條而對課程感到乏味,並能從簡單說明中汲取法律常識進而培養正確法律觀念,可謂收穫滿滿。是日參與演講活動教職同仁58名及學生98名,共計156名。       (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