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學務處)明陽中學舉辦「法務部矯正署酒駕收容人處遇實施計畫」- 112年度酒駕(癮)防制暨胃腸道傳染病宣導課程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2
  • 資料點閱次數:86

本校依「法務部矯正署酒駕收容人處遇實施計畫」,於本(112)77(星期五)14時至16時假禮堂辦理112年度第二場次酒駕() 防制暨胃腸道傳染病宣導課程,並邀聘義大癌治療醫院感染管制科趙雪嵐組長擔任本課程講座。

    本次課程以建立收容學生及教職同仁對於酒駕()之預防並建立正確法治觀念為目的,強化收容學生法學素養、透過法律觀點認知酒駕()對身心靈危害;另天氣逐漸炎熱,學生常於舍房囤積未吃完之食物,為使學生明瞭食材汙染所造成之影響,另安排胃腸道傳染病之衛教課程。是日參與演講活動教職同仁62名及學生92名,共計154名參與課程講座。

    趙組長以其在醫院服務實務經驗及法律觀點說明課程內容,首先介紹飲酒過量對身體的影響,再說明酒駕相關罰則,讓參與課程教職同仁及學生熟知法律規定並引以為戒,建立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之安全觀念,避免因一時貪杯而誤了大好前程。      

    趙組長另以諾羅病毒群聚感染事件,說明病毒傳染途徑及預防觀念,尤其衛生防護觀念或生活習慣不佳時,更容易有受病毒感染的可能。趙組長亦當場示範如何正確洗手,讓與會師生再一次學習並建立正確的衛生防護觀念,本次宣導課程透過趙組長專業的解說,讓在場聆聽的師生均獲益良多。(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