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學務處)明陽中學112年全校學生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1
  • 資料點閱次數:117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到,每逢佳節倍思親,本校為紓解收容學生思親之苦,讓學生與母親或家人能夠溫馨過節,特於112年5月8日(星期一)上午舉辦全校學生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會,收容學生計79名與懇親家屬計184名相見歡。
學生家屬進入校園後,依照往例先引導至禮堂觀賞學生才藝表演及學生生活剪影影片。本次張、陳共3位同學在音樂老師的指導下,自行創作特別填詞作曲「只想和您說」、「悔」2首歌,在母親節這個特別的日子裏,唱出「從小到大 妳對我的愛 沒有變 妳的關懷 像大海 沒有極限…」一句句發自內心的歌聲,讓在座觀賞的懇親家屬無不動容。隨後於親職教育暨家長座談會時,涂校長志宏首先祝福在場的懇親家屬們「母親節快樂」並致上最大的感恩及敬意,隨後一一介紹副校長、秘書及教、學、輔三處主任,最後希望學生從明陽出去後永遠不會再回來,能夠在社會上成為一個成熟又負責的人。本次校方更貼心的準備康乃馨花束,由涂校長贈發給學生代表後,隨即由學生親手送給懇親的母親或家人,讓禮堂瞬間充滿溫馨感人的氛圍。
隨後在餐廳及教室的懇親會場,處處可見久別重逢的擁抱,令有些家長不禁喜極而泣,真情流露。打開話閘子後,親人雙方在娓娓道來的言語中,訴說著彼此近來的心聲。部分學生也利用機會展示親手製作的技訓作品,在與家人分享的過程中,提升了學生的自信心與成就感。
為增進學生與家屬更多的親情連結,班級導師、輔導老師、社工師及心理師不斷地穿梭於懇親會場,除了與懇親家屬懇談外,更分享學生在校的學習成果及生活點滴,另詳細介紹校方友善設施及多元教學情形,也希望藉由親情的維繫連結,使學生安心在校執行、改悔向上。懇親會活動最後在學生與家長依依不捨的氛圍下圓滿結束,雙方並期待著能早日出校,重做新人,為國家社會貢獻一份心力。(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