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學務處)明陽中學別開生面的學生春節懇親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8
  • 資料點閱次數:112

農曆春節將到,每逢佳節倍思親,本校為紓解收容學生思親之苦,讓學生提前感受過春節的氣氛,特於11219(星期一)上午舉辦全校學生春節面對面懇親會,收容學生和家屬計280名相見歡。

因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影響,一年半以來的面對面懇親活動因而暫停辦理,均改為電話懇親。好不容易恢復的面對面家屬懇親會,一大早便有多位來自北部的家屬在校門口引頸企盼,等候辦理報到,有些行動不便的家長,即使坐著輪椅亦設法前來見子女一面,就是為了在懇親會時能與學生面對面懇親,以慰藉親情相思之苦。

活動開始前,由涂校長志宏於禮堂主持親職教育暨家長座談會,會中特別感謝學生家屬在上班工作日請假遠道而來探望學生,家人的支持與愛永遠是收容學生浴火重生的最大力量。

懇親會場不時可見學生與家屬興奮的問候、祝福春節快樂,或是閒話家常的情景,涂校長更逐班一一向所有懇親家屬問好並拜早年。值得一提的是,懇親會場特別擺設由學生製作參加2023臺灣燈會在台北的比賽花燈,讓懇親家屬搶先欣賞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玉兔花燈的創意並藉機展現學生平日的學習成果。懇親家屬除一致給予極高的評價外,更深刻瞭解到學校發展學生多元學習方面的努力。

眼見楊姓學生看到妻子抱著未滿1歲的女兒緩步走來時,雙方眼角不禁泛著淚水的感人一幕,更感染到其他的懇親家屬,希望時間能夠就此暫停,毫無限制地互訴思念之情。學校會前更貼心的為楊生錄製「枕邊細語」影音光碟,裡面的字字句句,都是對妻子辛勞的感謝及對家人的抱歉與關心,光碟片會後便由學生當場交付給妻子帶回觀賞。

活動最後在依依不捨情懷下結束,雙方都期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能夠早日解除,讓生活恢復正常。希望學生努力學習,考取國家乙、丙級證照,翻轉人生早日復歸社會、回饋社會共享天倫之樂。(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