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學務處)明陽中學111學年度運動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3
  • 資料點閱次數:177

本校於1111117(星期四)舉辦一年一度的運動大會,其目的為提倡全校運動風氣、培養團隊精神暨增進全校師生之情誼;本次運動會更結合卡拉OK比賽,以展現本校學生之力與美,藉由運動與才藝之交融而達身心之健全發展。

開幕典禮於上午9時由涂校長志宏親自主持,除致詞勉勵所有參賽的選手要展現運動家精神、注意安全外,更要突破自己的障礙及追求班級的團結。運動會雖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影響,經過本校專案陳報矯正署爭取後,邀請到高雄第二監獄典獄長邱泰民、高雄戒治所所長黃敬謀及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敦品中學校長郭宗裕、誠正中學訓育組長等3所少年矯正學校計20名貴賓親臨會場指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運動會也是4所少年矯正學校首次齊聚一堂的相互交流觀摩活動,對於少年矯正教育的發展更具歷史意義。

運動會一開始,涂校長以一首五月天的「溫柔」替卡拉OK比賽進行暖場,每一位參加比賽的學生無不挖空心思,以極富感染力的肢體動作、豐富的表情及苦練多時的歌藝,希望能博得評審的青睞,獲得佳績。各項競賽從上午1040分起在操場展開,除個人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賽跑外、還有400公尺接力及1000公尺大隊接力賽跑,偌大的運動場,加油、歡呼聲此起彼落,師生盡情歡笑,場面熱絡。此外,操場上也有創意無窮的趣味競賽項目「天馬星空」、「袋袋相傳」,考驗班級的向心力,並培養互助合作的精神,也促使師生間情感更加融洽。而學生殷殷期盼的拔河比賽也終於在今年恢復辦理,除體育老師於賽前加強指導學生拔河技巧、安全防護及規則外,該校更慎重地邀請樹德科技大學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許龍池主任蒞校舉辦「拔河經驗分享」專題演講。冠亞軍賽時,選手們殺聲震天的口令聲及全校師生嘶吼的加油聲,與場上一張張使盡力氣時扭曲的臉蛋交織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閉幕典禮中,由涂校長志宏頒發精神總錦標獎,以鼓勵展現最佳團隊合作的班級。也致詞感謝師長與學生的全心參與,全校師生盡情展現運動員的熱情及活力,人人發揮團隊精神,爭取榮譽。運動場上學生律動、奔跑與歡笑,交織出健康、快樂與希望,師生合心、和氣、互愛、協力,一起成就了圓滿的運動大會。(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