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110學年度線上畢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21
  • 資料點閱次數:256

7月的校園裏,樹梢上的鳳凰花綻放了,盛夏的季節,卻少了畢業典禮的傷感及畢業生家屬親臨典禮會場的祝福。

今年的畢業典禮,依舊受到COVID-19 疫情嚴峻影響,在確診人數急遽增加情況下,為了保障收容學生的健康安全,本校特別於111712日上午840分至910分隆重舉辦畢業生線上畢業典禮,透過公播系統,將精心製作的線上畢業典禮精彩影片,統一播放給全校學生觀看。螢幕上播映著畢業班級的生活剪影,一張張相片,都是昔日同甘共苦的滿滿回憶,其中更特別穿插了老師祝福的話語,讓觀賞的畢業生備感溫馨與感動。

涂校長志宏於影片中致詞表示:首先恭喜今年應屆畢業的同學取得了高中畢業證書,也感謝所有的師長這些日子的陪伴。這一屆,大概有2年半的時間,大部分都在進行防疫的工作,因為新冠病毒的關係,從動態清零到與病毒共存,到最後很多同學跟同仁染疫。這個病毒也造成生活上的改變,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信任也受到相當大的破壞。我們在學習的路上,很多事情就像這個病毒一樣,當我們面對的敵人與環境正在變化的時候,我們如不透過學習、改變,終將會被面對的問題打敗。如果要與病毒共存,就要與時俱進的變化,重新面對新的局面,因為改變是人生的本質。最後勉勵同學,我們只有求新求變、感恩惜福,在明陽中學能夠不斷的去學習,並祝福所有同學平安、健康。

往年在畢業典禮結束後,會一併舉辦畢業生與觀禮家屬親子聯誼會,今年在無法辦理實體畢業典禮情形下,學校特別貼心地為畢業生辦理感恩祈福與分享活動。畢業生在學校的協助下,拍攝個人校園生活相片並提供感恩卡片由畢業生自行寄給家人,告訴家人我畢業了,以慰藉相互的思念之情並提昇家庭支持度。(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