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歡迎 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林法官清吟偕同 第61期學習司法官李珮綾等4名蒞臨明陽中學 進行教學觀摩,增進學習司法官專業知能及矯正學校學習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25
  • 資料點閱次數:147

     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訂於111322(星期二)1430分由林法官清吟偕同第61期學習司法官李珮綾等4位蒞臨本校進行教學觀摩,增進學習司法官專業知能及矯正學校學習課程。

     首先,由校長涂志宏代表全體教職同仁熱烈歡迎並於貴賓室舉行座談會,說明「少年矯正學校教育理念與推動校務實務經驗」,收容學生生命、學習歷程等面向不同,本校以啟發學生學習動機及技能訓練方向,進而開啟不同學習面向。

    少年矯正學校係由法務部矯正署設置同時引進教育部教育人員,與教育部共同建構矯正學校,因由二個不同系統結合,不但從事人員養成教育觀念不同,學生質、量與一般學校亦不同,融合二個不同系統相對亦存在體制上衝突,面臨困境時尚需提出適性解決方案,例如:因應COVID-19防疫措施,設置網路教育系統等。

    矯正學校展望未來在各方努力之下,希創造予以收容學生無限可能教學方案及適性課程,願如本校校名「明陽中學」以「明日朝陽」迎向燦爛陽光,促進收容學生成功復歸社會(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