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111年春節全校「喜迎福虎-歡樂過好年」暨 「淨心祈福-為自己加分」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01
  • 資料點閱次數:173

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肆虐全球,造成世界各國人民染疫及死亡,為因應日益嚴峻疫情,本校111年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暫緩辦理。為使學生於春節期間能夠感受年節歡樂氣氛並慰藉佳節思親之情,進而培養藝術人文氣質,特於過年期間舉辦「喜迎福虎-歡樂過好年」活動。與此同時,搭配舉辦「淨心祈福-為自己加分」活動,讓學生能夠善用時間、策勵未來,並為家人、親友祈福,進而鼓勵學生藉由自己的努力,增添復歸社會之有利條件。

「喜迎福虎-歡樂過好年」活動以舍房為單位,學生以春節過年為主題共同創作,並將作品黏貼於舍房門。為爭取佳績,學生無不絞盡腦汁發揮創意,在各式各樣的字、畫或摺紙襯托下,讓人彷彿置身於喜慶現場,冰冷的舍房也瞬間溫暖了起來。活動持續至111222(星期二)下午由施秘書永添帶領各單位評審進行評分,成績於統計後揭曉:由23房奪冠、第二名、第三名則分別由9房、10房獲得,佳作則落在12353646545房。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學生平日即有抄寫經書的興趣,本次「淨心祈福-為自己加分」活動,也為宗教善心團體所捐贈的手抄本提供一個使用平台,除了提升善加利用社會資源效能外,也沉澱淨化了學生不安的心靈。(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