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歡迎 屏東縣光春國中飛夢林學園蒞臨明陽中學進行法治教育觀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9
  • 資料點閱次數:256

歡迎

屏東縣光春國中飛夢林學園蒞臨明陽中學進行法治教育觀摩

屏東縣光春國中飛夢林學園於1101111(星期四)11時由光春國中校長鍾冬玉帶領學園師生20餘名蒞臨本校進行法治教學觀摩,增進師生法治專業知能及對矯正學校的瞭解。飛夢林園學是由光春國中教師義務為屏東縣轄內的中輟或家庭失功能的學生成立的機構,除了平常的心理及課業輔導外,特色是同學們都愛騎腳踏車也必須騎腳踏車上學,並定期舉辦騎車環島的活動,本日即是由屏東潮州國中出發騎了40幾公里來到高雄燕巢本校。

     首先,涂校長志宏代表全體教職同仁致歡迎詞並簡報本校「矯正教育之課務發展與法治教育推動」,由辦學願景:相信、自願、轉化,建構收容學生轉變契機;再從本校收容學生與一般學校學生屬性及生命歷程不同角度、分析學生人格特質,進而啟發收容學生自律守法的生活、自主學習、自我的察覺。並由108新課綱揭示: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說明本校教育理念,建立法治觀念、生活規範、課程安排:教學及觀課與觀課、輔導收容學生身心靈健全,探討生命的意義。

    涂校長帶領來訪同學由行政大樓遠眺校園,展望未來在陽光普照下創造收容學生無限可能的人生,並勉勵來訪同學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循規蹈矩並且努力專注工作一定會有美好的將來,來訪師生在歡樂的便當午餐後繼續人生的下一站 (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