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明陽中學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共同辦理 法治教育-消費者保護法簡介、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入門篇 演講暨法律諮詢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20
  • 資料點閱次數:193

本校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共同辦理法治教育演講活動,講題「消費者保護法簡介、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入門篇」暨法律諮詢活動,於本(110)511(星期二)1455-1640分假本校禮堂辦理,是日參與教職同仁70名及學生85名共計145名。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延聘帆風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呂帆風蒞校擔任講座,以加強教職同仁、學生相關法治教育觀念。

    首先,呂律師介紹法律扶助基金會簡稱「法扶會」,設置依據、主管機關、全國法扶22個分會之成立情形,為經濟弱勢的民眾服務。高雄地區設置高雄及橋頭法扶會,監獄及看守所、矯正學校協助對象:在監、在押之犯罪嫌疑人、被告或受刑人;方式:交付法律扶助書面申請書,郵寄或監所校協助傳真至法扶會。

     呂律師本次專題演講講題「消費者保護法簡介、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入門篇」,直覺上法律給人艱深難懂又不知所云的印象,一般民眾覺得法律是保護壞人而呂律師以深入淺出、淺顯易懂方式帶領聽講者進入法學殿堂,說明越懂法律規定就能獲得更多法律保障,消費者保護法簡介:防止企業經營者以不正當的手段來獲取利益,對民眾權益造成侵害;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若因債務無力償還,可以申請協商調解包括銀行協商、法院協商,協商後最優待條件為零利率,協商調解失敗尚有更生程序與清算程序,並以接案各種案例說明法規相關規定。

    法律諮詢有一名學生依個人需求提出,並以個別諮詢方式進行,以保護學生個人隱私權,呂帆風律師提供法律諮詢服務,說明學生提出相關的法律問題,提供專業的建議與見解,本演講活動讓師生收獲滿滿(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