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113年多元處遇系列活動:企業主講座-人生遊戲攻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7
  • 資料點閱次數:25

113年4月15日-10時00分至11時50分

本校深化科學實證毒品犯處遇計畫,持續辦理各項多元處遇系列活動,本次企業主講座特別邀請臺灣求知育文化協會理事長王慧龍老師,帶領其協會工作團隊共計5人入校宣講,計14名學生參加,

講師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帶領學生來思考生活中的界線與限制,並以過往外部他校演講遭遇的挑戰來向學生說明對於「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的意義;接著講師邀請在場學生共同參與課堂活動,並透過一個又一個的活動來凝聚學生共同學習、發揮創意解決問題的契機。

講座主題以:「人生遊戲攻略-放棄是不是一種選擇開始」開始,引導學生理解在成長的過程中,重要的並不是失敗,而是不怕失敗或如何讓失敗變為成功的跳板/養分,過程中並穿插許多名人/藝人/運動員的小故事、小秘訣來說明「現在行為要如何建構未來目標」來勉勵學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最後祝福大家都收穫滿滿,人生啟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