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喚起榮譽感、凝聚向心力-歲末創意詩詞答數暨基本教練比賽(學務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9
  • 資料點閱次數:146

本校於1121227日上午1020分在司令台前側跑道舉辦112學年度第1學期創意詩詞答數暨基本教練比賽。涂校長志宏於賽前特別致詞勉勵全校同學:下次會在籃球場進行比賽,但會比以前多了光電屋頂。這一段時間經常聽到同學的答數及看到班級團練,所有的比賽都會有勝負,但要看的是班級態度,面對競賽認真的態度,才是我們要看的。如果團體的紀律、向心力可以落實到生活當中,讓同學有榮譽感,這個比賽就有價值。也利用這個機會感謝帶班的教導員及老師的陪伴,謝謝所有同仁辛苦的付出。

有別於以往,除比賽場地因籃球場整修而改至司令台前側外,各班練習時間也僅有2個星期。但為了爭取佳績,每個班級均利用有限時間編排花式隊形、設計口號,更主動積極背誦所學詩詞。此時,有別於平日安靜的校園,到處迴盪著整齊宏亮的答數聲。

比賽當天,同學們均把握機會爭取班級榮譽,以宏亮的答數及整齊劃一的動作,將苦練的成果展現出來。其中高三A班更比照蛙人部隊將臉部塗上迷彩,搭配費心製作的直升機震撼出場;隊形變化及整齊劃一的動作,獲得現場評審一致的讚賞。此外,高三B班更以多元族群及精彩的舞蹈吸引全場人員的目光。而其他班級的表演也不遑多讓,從隊形、服裝、出場的巧思,甚至是指揮學生的手勢及儀態,皆能看出同學們的用心與努力。

成績結果於現場立即統計公布,最後由高三A班獲得冠軍,高三B班、高二C班則獲得亞、季軍。隨即由涂校長志宏頒發獎品給前三名班級。相信此次比賽中,團結齊心的奮戰熱忱與合作精神,才是同學們最大的收穫。 (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