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建立無性別歧視與無暴力之教育環境~ 明陽中學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共同辦理法治教育暨法律諮詢 講座 主題:性平法治教育-性別平等教育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2
  • 資料點閱次數:64

本校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於本(113)年4月9日(星期二)14時55分至16時30分,假本校禮堂共同辦理113年度法治教育暨法律諮詢講座,本次宣講主題為「性平法治教育-性別平等教育法」,由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延聘楊曉菁律師擔任講座,是日參與講座課程教職同仁93名及學生105名,共計198名。
為建立學生對性別平等之法治教育觀念,強化收容學生法學素養,楊律師透過法律規範及實務介紹,建構學生正確之兩性平權及防制性騷擾、性霸凌之概念,期許學生遠離犯罪,切勿以身試法。
楊律師於宣講前,先介紹法律扶助基金會的申請流程,希聽講學生若有需法律扶助時,能注意自身的權益。進入講座主題後,楊律師先以兩性平權的議題引導師生思考,是否大家都有拋棄不掉的性別歧視觀念?在兩性平權的議題下,如何放下歧視的眼光,尊重別人的身體自主權,是我們彼此要相互學習的一門重要課題。
楊律師再深入說明性騷擾及性霸凌的字詞含意,讓聽講學生先明瞭兩者在行為上的差異,並於受到不當侵害時,要勇於說不並強加拒絕。楊律師並將實務所遇到的性騷擾及性霸凌事件以扼要的方式向學生說明,特別提醒學生在性別平等上,應維護他人的人格尊嚴及身體自主權,避免因輕忽而禍從口出,或因不慎而誤觸法律;另對法律所定規範及校園處理類似案件之流程做大略介紹,提醒學生當遇到類似事件時如何自保並尋求協助。
本次課程透過楊律師深入淺出的講解,相信聆聽師生均收獲滿
滿;於課程結束後,楊律師也對申請法律諮詢的學生提供建言,讓學生在法律問題上可以消弭疑慮安心服刑。
(學務處)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