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拓展國際視野,增進文化交流」 本校與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共同辦理學生交流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4
  • 資料點閱次數:66

為拓展學生世界觀並提升正向思維教養,增加不同語言及文化交流,並對他國文化深入瞭解,本校於本(113)年3月12日14時至16時30分與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服務學習活動結合,辦理雙方學生互動交流活動。
本次活動由義大醫院精神科顏永杰主任帶領來自聖露西亞、聖文森、貝里斯等邦交國之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28名學生及行政人員等共33名,以介紹自己國家之地理位置、特殊風俗文化及食物等議題,與受刑學生交流彼此之喜好,再以自備之馬卡龍及糖霜,教導受刑學生於點心上作裝飾。過程中亦指導學生各種肢體伸展方法,使正值青少年好動階段的受刑學生能學習正確運動防護觀念,激盪學生間熱烈討論。
學生對於本次活動均感受益良多,尤其對於加勒比海小島的風情印象深刻,過去對於邦交國的認識有限,僅聽過國家名稱卻從未真正認識這些國家的地理位置及環境。透過本次活動的介紹,學生對這些島國心生嚮往,雖然言語不通,但透過肢體語言的互動及師長翻譯,並未讓彼此有隔閡,從一開始的陌生到熱烈互動,讓雙方都留下深刻印象,彼此亦都企盼能再有交流體驗之機會。
交流活動結束後,涂志宏校長陪同外國學生參觀校園,並逐一介紹校園設施及教學環境,外國學生對於少年矯正學校設置如同一般學校之環境感到訝異。透過涂校長的說明,知道大多數受刑學生之教育程度不深,為避免因徒刑執行而失學,進入少年矯正學校後,即依學生學籍編班上課,並依其志向興趣參加各類社團及技能檢定。在了解少年矯正學校設置的目的後,外國學生對少年矯正教育的好奇與疑問亦獲得解答,此次交流讓外國學生更加佩服少年矯正教育的運作模式,也對此次交流活動留下深刻的體驗。(學務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