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國寶總動員」國立故宮博物院複製文物教育展』開幕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694

    自100年矯正署成立以來,吳署長憲璋即大力提倡藝文教化活動,在傳統戒護為重的基礎上輔以藝文活動,從內心以適應重返社會之生活。本校在矯正署營造的氛圍下,近幾年來極力推動各項藝文活動,努力的將藝文種子遍及入校的每一位學生。學校在既有的課程安排外,鼓勵學生參與各項藝文的學習,從音樂、美術、陶藝、舞蹈、文藝寫作、畫作導覽到詞曲創作等,學生不僅能創作更有欣賞的能力。

    本校這幾年來積極的和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藝術大師的複製畫,從梵谷、妮基、宋代文化大觀到夏卡爾展,每一次的展覽都能帶動全校學生學習的風潮,並在廣達文教基金會舉辦全國中學組的導覽達人比賽中,連續三年獲得優異的成績。在此基礎上,今年8月有機會和故宮博物院合作舉辦國寶總動員複製文物教育展,故宮博物院將館內最精華的複製文物運送到本校展出,全校師生利用這難得的機會有緣親近中華文化的精華。學校在展覽前作足了功課,不僅在學科教學上推動以複製文物教育展為主軸的主題式教學,更於美術、書法及陶藝課程上創作了一系列以國寶文物為概念的作品,作為參展的呼應。

    展覽期間從8月6日到8月17日,本校於8月8日上午10點舉辦開幕式,與會的嘉賓有矯正署吳署長、教化輔導組林代理組長、故宮博物院陳主任秘書、廣達文教基金會徐執行長及各矯正機關的首長等共同參與盛會。會中,明陽的學生展現各項才藝,並由兩位得到中學組導覽達人比賽首獎的同學為參觀來賓解說現場的文物。整體活動呈現本校平時的教學成果並展現學生的活潑與熱情。

矯正署與故宮互贈紀念品

本校與故宮互贈紀念品

矯正署與故宮互贈紀念品

本校與故宮互贈紀念品

導覽現場1

導覽現場2

導覽現場1

導覽現場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