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107學年度宗教課程志工老師增能教育研習(第二次)實施計畫-宗教概論補充、課程設計準備與時程研議-成果報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386
107學年度宗教課程志工老師增能教育研習(第二次)實施計畫-宗教概論補充、課程設計準備與時程研議-成果報告 依本校107學年度宗教課程志工老師暨教職同仁增能教育研習總計畫辦理107學年度宗教課程志工老師增能教育研習(第二次)實施計畫,本次研習訂於107年12月28日(星期五)9時至13時假本校行政樓二樓會議室舉辦,敦請中正國中謝教師敏青及長榮大學副校長黃伯和博士擔任講座。 緣起希培養學生探究看不見的宗教本質並反省宗教與個人生命的關聯之宗教概論,從課程設計與教案撰寫,瞭解人生必然會面對衰老、病痛、死亡,及災難等不確定因緣際會,讓學生認識宗教在面臨人生抉擇時所扮演的角色,經由教學目標啟發學生尋找適合自己的宗教信仰,課程活動設計引導學生思考生命的目標與目的。 謝敏青講座以課程--教師為達到教育目的,計畫並指導學生的學習經驗,教學活動,例如蒐集資料、準備教材教具、交代學生預習或蒐集觀察等,其次就是引起動機,以啟發學生學習動機。 黃伯和講座緣以第一次宗教研習為主軸加以補充說明,以為甚麼要學習宗教;天、地、人三領域中的宗教與倫理;宗教功能與目的加以解說介紹各宗教派系等,並開放志工老師對於課程設計與教案撰寫內容探討及分析。 本課程目的經由志工老師對宗教課程研習及課程設計與教案撰寫,俾利引導學生理解「宗教」能接納人的有限性,不因面臨各項困境而自暴自棄,仍以大無畏的勇氣面對命運與生命的挫折、挑戰,仍保有面對生命與未來的勇氣。 研習課程中志工老師們亦熱烈回映,經由校長、副校長、二位講座解說,讓志工老師收獲滿滿亦有志工老師表示對課程設計與教案撰寫深具信心(訓導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