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明陽中學:回首頁

:::

點燈文化基金會講座:打撈一艘船的記憶─1949太平輪的故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8
  • 資料點閱次數:729

 

本校於104630日下午200400,邀請點燈文化基金會、台灣證券交易所,假本校禮堂辦理2015年「讓生命亮起來」公益環島演講活動,由張典婉講師主講「打撈一艘船的記憶─1949太平輪的故事」。本場講座主持人賴佩霞小姐以多年監所服務經驗,與同學們分享「思維決定行為,行為決定未來」的體悟。又以近日粉塵爆意外為例,期勉同學效法新聞事件中助人的無名英雄,勇敢對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而陳美麗小姐也特別以過來人的經驗現身說法,教導火災逃生及燒燙傷醫護觀念。此外,傷者除了須面對漫長的復健之路,更需要親友及社會的支持與接納。

接著,資深媒體工作者張典婉講師則講述了個人成長經歷,並透過相片與故事,帶領大家認識1949年太平輪沈沒事件。這場大時代的悲劇,造成許多家庭分崩離析,永不太平。張講師秉持著「為上一代寫故事」的初衷,尋訪太平輪乘客與家屬的動人故事,試圖還原這艘船被遺忘的記憶,藉由文字記錄這段屬於台灣的故事。(訓導處)

1040630主持人賴佩霞小姐

1040630陳美麗小姐現身說法

主持人賴佩霞小姐

陳美麗小姐現身說法

 

 

1040630演講實況

1040630同學熱烈回饋

演講實況

同學熱烈回饋

1040630有獎徵答贈書

1040630致贈感謝狀

有獎徵答贈書

致贈感謝狀

回頁首